截至今日15时 大兴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采样近70万人份

2021年01月26日16: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2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今日起,大兴区展开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我们通过电视、广播、两微一端向社会发布通知,公开全部采样点位,居民们可根据自己需求,合理选择合适时间、地点进行采样。

同时,严格采样流程,施画一米线、搭建防寒帐篷,细分引导区、等候区、缓冲区、采集区等,进而有效分散采集人员密度,通过社区志愿者引导、医护人员核对信息保障检测工作规范、快速、高效、有序。样本按照“一小时一送检”送往检测机构。

目前,全区除设置310个固定采样点位外,在地铁口、大型商超等人员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了流动采样点,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采样覆盖面。截至15时,已完成采样69.64万人份。

韩新星提示,采样前两小时尽量不进食;前三十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嚼口香糖;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临检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动作;采样后,立即离开现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可通过绿色快捷通道进行采样。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