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600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点

2021年01月25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城600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点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老师,我身体没问题的,我明天还想上岗。”1月22日至1月23日,在西城区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西城团区委、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紧急调配前期实名储备并完成培训的60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全区各街道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引导、人员登记、信息整理等工作中,并协助各街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这60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红十字急救应急救援团、蓝光志愿者协会西城志愿服务队、生命缘志愿服务队、团建督导员、社工志愿者等区域化团建单位、青联委员所在单位及志愿者团队。这些志愿者们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202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414小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中有大一新生,也有两鬓斑白的老人。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他们每天要持续工作12个小时。然而,他们却毫无怨言,无私奉献。“我母亲告诉我既然选择了要当警察,就要做好不怕苦不怕累随时挺身而出的准备!”来自公安大学的一位志愿者说。

  西城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战衣,投身疫情防控,践行“红墙意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将西城志愿者的旗帜插在了抗疫的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长城。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