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零时起 香港入境进京人员将统一核酸证明制式

2021年01月22日16: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规范香港入境进京人员核酸证明制式,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统一香港入境进京旅客远端核酸检测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由报告发出时间起计,报告封面须包括姓名、证件号、采样方式、采样检测时间、检测结果、报告发出时间、报告人签名等中英文信息)。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不符合条件者将不予登机。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再次提示拟从香港入境进京的旅客朋友,请提前了解首都防疫政策,及时到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索取包含统一制式封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配合登机查验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