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院落水管冻裂 北京东城前门街道应急抢修保供水

2021年01月20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平房区院落水管冻裂 北京东城前门街道应急抢修保供水

  1月12日傍晚,家住东城区前门街道西打磨厂街72号院的市民刘先生向12345反映,当天下午院内开始出现停水的情况,但此前并未接到停水通知,正值饭点儿,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帮院内居民解决停水问题或提供临时用水。

  接诉后,前门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天街集团驻前门地区物业经理,一同赶赴现场查看。原来,由于天气寒冷,72号院内水管出现冻裂的情况。物业经理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开始对水管进行抢修。截至当晚8点半左右,水管维修完毕,居民家中恢复供水。

  前门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近期天气寒冷,平房区居民家内水管冻裂情况时有发生,街道除了要求工程队伍多准备水管、水龙头等物件,便于为居民及时维修外,还协调各社区及辖区物业加强对辖区内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影响居民生活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立即向街道报送预警单,街道第一时间协调处置。目前,前门街道网格中心也对相关民生类诉求高度重视,相关诉求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派发,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居民解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