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处公交场站变身有温度的“便民驿站”

2021年01月06日18: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董兆瑞)“建设复合功能的现代化立体公交场站,嵌入有温度的‘便民驿站’,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性,让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成果看得见、可感知。”今天上午,在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融合发展,织补城市功能,提升居民的生活便利性。”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北京市推进实施11个现代化立体公交场站,全部配备了便利店。其中,7处配备了咖啡厅,5处配备了餐厅,个别场站根据周边居民需求还配置了干洗店、药店等便民服务设施。郭公庄场站配备了绿色休闲广场,东小营公交场站配备了足球场、篮球场。

据了解,去年,北京市建成康家沟、王佐等公交场站,承接阜成门、永定门等核心区公交保养厂疏解功能。建成郭公庄立体公交场站,持续推进延庆公交停保中心、文旅区西区、施园公交场站及“回天地区”二拨子、回龙观中心站等公交场站建设,为公交线网优化创造条件。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还将结合疏整促工作,启动开展阜成门、广安门等核心区公交维保厂功能疏解后再利用建设。

在公共交通枢纽节点建设方面,去年,北京市建成清河站交通枢纽,实现京张铁路与城市交通的顺畅接驳。以国铁清河站、丰台站、朝阳站等重点客运枢纽为核心,建成安宁庄路、上地东路,加快建设丰台东路、姚家园北路等一批次支路,形成局部微循环路网,保障火车站运营条件。今年,将继续加快实施苹果园、望京西、东夏园等城市交通枢纽,加快五环路以外驻车换乘(P+R)停车场建设,为小客车换乘轨道交通提供便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