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强冷空气 周三最高温仅-8℃

2021年01月04日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再迎强冷空气 周三最高温仅-8℃

  新年伊始,京城气温平稳回升,天气总体温和,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爬升至冰点左右,比较适宜假日出行。不过,回暖是短暂的。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本周即将迎来两股冷空气,预计从4日到12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0℃至-8℃,最低气温-10℃至-14℃。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日有三四级北风,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为-1℃。市气象台介绍,当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时,伴随强劲北风,风寒效应会更加明显,体感较实际气温降低很多,提醒市民外出要做好防风防寒。

  俗话说“小寒胜大寒”,5日进入小寒节气后,6日到8日一股强冷空气再次入侵京城,6日和7日白天最高气温仅-8℃左右,还有四五级北风的推波助澜,风寒交加,“速冻模式”再次开启,与上次年底的寒潮不相上下。9日开始风力减弱,气温回升至冰点左右。由于缺乏湿空气“加盟”,强冷空气依旧是“单兵作战”,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会形成雨雪天气。

  文/本报记者 解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