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

2021年01月03日16: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当前北京市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元旦假期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加大。

目前,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正在顺义及相关区进一步排查风险点位及人员,提醒市民朋友,要根据所公布的病例到访过的场所及点位,自我排查是否同时间前往过这些地区及场所,并主动向社区报告,要支持理解配合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动态核酸检测及筛查,服从社区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如2020年12月13日至12月27日曾到访过华联顺义金街购物中心的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前往辖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地点,按照社区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此次筛查实行“应检尽检”,不分年龄大小。针对老人、幼儿等群体,在采样场所提供优先检测服务,必要时上门检测,确保实现“不漏一人”。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尤其是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严格服从防控管理,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