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史志办编制发放《光辉岁月》党史日课教育读本

2020年12月31日12: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为积极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西城区史志办深入挖掘大量史料,努力发挥工匠精神,在反复核准史实,数易其稿的基础上,近日编写完成了《光辉岁月》党史日课教育读本。

这是一本“身边”的教材。北京西城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重要传播地之一,是许多重大革命事件的发源地。读本采用历史与现实交融的形式,还原历史细节,再现英模风采,力求把历史事件、党史人物、时代背景和西城特色融为一体,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现实中触摸鲜活历史,从英雄模范留下的印记中感悟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一本“手边”的教材。读本精选图片、档案资料365幅,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学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了一日一课学习方便。每页都留有空白的学习小结部分,可以记录每天的所思所想,从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一本“多边”的教材。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为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有效传播,每日将推送电子日历进行延伸阅读。读本每页还附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大家可以分享学习更多方面内容,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节拍。

西城区史志办向西城区教委、什刹海街道、广安门中医院、建功南里社区、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赠送了《光辉岁月》党史日课教育读本。天恒正宇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恒心号·红船”党建咖啡厅开展阅读学习。同时,西城区直机关工委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配发了党史日课教育读本,并采取自学互学联动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2021年1月1日起,每日将推送电子日历,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并进,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氛围。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