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与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3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30日上午,通州区政府举办“两区”金融政策宣介暨金融合作成果发布会,工行北京分行作为首批银行与通州区政府签署“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抢抓“十四五”时期副中心控规全面实施、“两区”建设深入推进、城市框架基本成型的战略机遇期,聚焦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三大领域,为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再添金融动能。

近年来,工行北京分行通过提供“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融资金融服务,累计为城市副中心提供融资支持近1500亿元,全力满足了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生态环保、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便利性。

据悉,在支持“两区”建设方面,该行率先与北京市金融局签署北京自贸区金融保障合作备忘录,发布“十项举措”保障自贸区金融服务建设;率先提供100亿元自贸区专项优惠利率资金,全方位支持北京自贸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率先成立自贸区支行,为“两区”客户提供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保障。

据了解,该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对通州区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其在资金保障、产品丰富、渠道多样、科技领先、人才专业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两区”建设和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加强金融科技赋能、智慧政务合作、渠道布局优化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立足通州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以金融担当谱写支持新时期通州区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