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家自贸区范围内专营银行机构在朝阳区获批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成功获批设立

2020年12月2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29日,朝阳区落户全市首家自贸区范围内专营银行分支机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商务中心区支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成为北京市首家在自贸区范围内设立的自贸业务专营银行机构。

朝阳区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资本跨境流动、投融资便利化等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政策方面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8次企业意见征求会,5次金融试点政策宣讲会和推介会,联合相关街乡、委办局、管委会,已为500多家科技、文化、外贸企业和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宣讲了自贸区金融试点政策,现场征求企业意见、深入讲解金融试点政策案例,推进金融试点政策快速落地,取得了前期初步成果。

下一步朝阳区将持续在“两区”建设中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一是面向国际要增量,瞄准国际金融机构,加强项目挖掘储备。二是走通政策拼服务,深入研究“先行先试”的政策应用场景,采用“项目+政策”组合落地的模式,打造国际金融开放前沿区。三是深入企业强宣传,培养“两区”建设专业化人才,聘用金融机构专家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组建金融政策宣讲队,深入各街乡、楼宇宣传推介,形成以宣传促需求、以需求推案例、以案例促政策的“两区”建设新模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