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

2020年12月29日17: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李奕介绍,教师正常上班,学生提前放假后至1月29日前,学校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相关年级放假前,学校应完成本学期正常教育教学内容。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李奕说,希望广大家长与我们一起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家长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切实担负起学生居家个人防护的监管责任,落实好“四个非必要”要求。其次要配合学校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务必做到如实报送,不瞒报、谎报、漏报。此外,在假期期间,要关注孩子情绪和心理状态,呵护好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孩子合理作息,注重锻炼;在“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等方面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