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敬胜胡同:居民凭证出入 公厕日消12次

2020年12月27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居民凭证出入 公厕日消12次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出入证,我给您测下体温。”12月25日上午9时,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砖塔胡同东口的栅栏门前,门岗值班人员正在为居民查证、测温。由于12月24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敬胜胡同位于砖塔胡同内,目前砖塔胡同东西出入口均采取了防控措施,居民们也都自觉配合。

  “昨天白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我们做核酸检测,现在正等结果。”敬胜胡同居民段女士说,从昨天开始,居民们都自觉找出了之前金融街街道下发的社区出入证,日常买菜、上班没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敬胜胡同及砖塔胡同内,快递员正在为每户居民正常送货。邮政快递员小陈表示,目前他们进出胡同也需要出示出入证,他将出入证拴在了车把上以方便使用,该地区快递送货工作目前未受影响。

  由于胡同内以平房院落为主,公共厕所的消杀也成了居民关心的重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胡同内几处公厕均有保洁人员拿着扫把、消毒喷壶在打扫。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区公厕每日都会进行12次清洁消杀。

  记者注意到,敬胜胡同周边商户经营暂未受到影响,但不少商户门前放出了提示扫描健康宝、戴好口罩的循环广播。一街之隔的羊肉胡同内,地质礼堂预计当日上演的话剧演出也正常进行,华天二友居肉饼西四南店等一些商户则采取了限流措施。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工作的西什库大街顺天府生活馆外,卷帘门紧闭,门上张贴了一张黄色告示,提示店内“暂停营业”。居民王女士说:“平时买菜都来这里,虽然暂时关闭了,但周边还有美廉美、生活超市等地方可以买菜,没有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实习记者 张雪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