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停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

2020年12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北京市加强营业性演出审批监管。暂停受理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已经审批的,各类演艺机构要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控制“两节”期间商业演出活动规模,严格落实演出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同时,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周卫民表示,各级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机构将充分挖掘、整合现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提供丰富的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和数字文化旅游服务资源,鼓励“云演出”、线上演出和演出直播等新业态提供优质在线文娱产品,最大限度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节目供给,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场所在落实限流预约等防疫规定基础上,保障开放时间,创新线上参观、游览阅读等方式,有效减少大人流聚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