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启用111个核酸采样点 已采样838270人

截至12月27日15时已出结果389294人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12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12月26日以来,顺义区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地坛医院隔离治疗。顺义区将继续坚持战时机制,从严从快流调溯源,科学规范管控风险,织密织牢防控体系,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现伟介绍,顺义区从严从快流调溯源。追踪到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424人,密接的密接153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全区已启用111个核酸采样点,8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国企职工、下沉干部和1750余名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截至12月27日15时,已采样838270人,已出结果38929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紧张的检测工作中。

同时,科学规范管控风险。一是管控严到位,第一时间对上述人员所涉及的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东海洪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对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区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配件中心、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顺义基地进行封控,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健康监测。二是服务暖到心,我们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全力加大对群众的关心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基本生活用品代购等服务措施。此外,我们已经制定了《关于病例所在小区(村)封闭管理指引(试行)》,进一步对相关防疫要求措施制度化规范化,提高社区防疫管理水平。

此外,紧盯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查短板补漏洞,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全力配合首都机场做好防疫工作,地企联防联控,严格闭环管理;继续加强冷链企业、冷链食品的安全检查,全区已建立涵盖343家市场主体、549个冷冻库的管理台账;对商超餐饮单位加大检查力度,测温、扫码、限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条都不能少。对全区所有小药店、小门诊开展全面检查,严格退热、咳嗽类药品信息核查登记;加强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严格留观。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加强防控措施。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