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热心人”深入大街小巷 开展文明科学防控疫情宣传

2020年12月27日15: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在门头沟区创城总指挥部引领下,门头沟区广大“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村镇社区,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绿马甲”,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广泛开展文明科学防控疫情宣传引导志愿服务行动。

机关党员志愿者带头宣传

门头沟区69个机关事业单位主动带头,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路段包干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主要街道和背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向过往市民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劝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新时代文明实践员走街串巷

全区29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实践暖人心”主题推动日活动。一方面广泛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为,遵守“一米线”,养成勤洗手、公筷公勺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

公共文明引导员耐心劝导

近2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6个站台、7个路口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文明出行引导。倡导市民少聚集、不扎堆、重健康、多防范,并为没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

控烟志愿者友情“助攻”

结合门头沟区正在开展的“控烟齐参与,文明天天见”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组织控烟志愿者通过街头巷尾流动宣传、设置固定宣传服务站等形式,把控烟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有机结合,通过烟头换口罩、参与线上控烟接力,把疫情防控宣传融入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一个周末,收集烟头2万余个,兑换口罩2000余个。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