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 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 

2020年12月25日16: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91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在京高校坚持错峰出行,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继续把握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理,旅客规模继续实行总量控制,严格实行“14+7”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在减少旅途风险方面,严格旅客健康管理,民航、铁路、道路客运等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旅客登机登车前体温检测和旅途健康管理,消毒防疫、应急处置等相关措施,强化旅客疏散组织,加强运力组织和交通接驳,强化场站规范消杀环境监测、快速安全有序疏解留客。

在减少人员聚集方面,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要在慎重评估的基础上从严审批,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团拜,压建茶话会、联欢会、游园会等节日活动和规模。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