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 信息将扫码可查

2020年12月23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 信息将扫码可查

  记者昨天(22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起在全市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未来,购房人只要手机扫码,就可查看楼盘预售详情。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适用于市住建委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以加盖市住建委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为载体。电子证书上的信息包含证书编号、开发企业、项目名称、房地坐落、预售范围、建筑面积、用途、土地使用期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内容。

  未来,购房人既可通过市住建委官网新建商品房项目查询栏目验证新楼盘预售信息,也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各类APP扫描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查询。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实行动态更新,若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变更业务后,官网公示的电子证书内容同步更新;预售许可证被注销后,官网公示的证件信息也将被删除。

  市住建委表示,自2020年12月23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开发商可自主选择继续使用纸质证书或启用电子证书。2021年3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