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体验“冰雪文化嘉年华”

2020年12月22日16: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日前,为期一周的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冰雪文化嘉年华”文化节落幕。本届冰雪嘉年华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借助科技的力量,发挥体验的活力,展示阅读的魅力,为读者呈现出一场冰雪与奥运、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盛宴”。

本届“冰雪文化嘉年华”以沉浸式体验、战队竞技、现场互动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现。其中,“冬奥知识大寻宝”“非遗冰雪小镇”“冬奥项目沉浸式体验”“冬奥徽章展”“听奥运冠军讲故事”“冬奥装备体验”等冬奥相关展示项目,让读者朋友们近距离体验冬奥冰雪运动,感受冬奥魅力。同时,通过让读者阅读冬奥、了解冬奥,最终热爱冬奥。除了冬奥相关体验外,读者还能与非遗艺人现场互动,在各活动点打卡体验,最终获得纪念书签或非遗作品。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冰雪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为读者朋友们呈现出的多元化的冬奥冰雪运动体验空间和冰雪文化阅读空间。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作为海淀区北部的重要文化阵地,接下来还将继续深耕文化的种子,结合读者兴趣,举办更多阅读推广活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