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汇报会

2020年12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8日,北京市召开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汇报会,总结“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并讲话。

齐静肯定了三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成果,指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首都多党合作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有益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方向。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加强改进工作措施,推动监督成果落地,提升民主监督效能。要健全完善领导、运行、保障机制,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主党派政治担当。

据悉,三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聚焦两大专题,组织专家学者2000多人次,深入对口区开展调研座谈170余次,查找梳理问题110余项,提出改进措施超140条,形成监督成果近90项。

各民主党派市委介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对口区代表进行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王红、程红、司马红、庞丽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参加会议。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