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北京流感疫情处于非流行水平 流感活动度显著低于往年

2020年12月1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8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根据全市流感样病例监测,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北京市二级以上医院门急诊就诊人数中,流感样病例较上周增加9.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8.9%。

庞星火表示,从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北京市流感活动度仍处于非流行水平,且显著低于往年水平。“应该说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防控措施有效减缓了流感病毒的传播。”

根据北京市历年流感流行特点综合分析,在社会层面和个体层面保持现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结合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出现流感大规模暴发流行的可能性不高,风险总体可控,但与非流行季节相比,流感活动度可能会有所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学校和托幼机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还需继续保持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