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市场监管:商户课堂开进大型商圈培训

2020年12月10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商户课堂开进大型商圈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薇)为维护餐饮服务环节经营秩序,保障百姓的饮食安全,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合面向大型商圈龙湖天街餐饮企业开办“商户课堂”,针对2020年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系统开展培训,天街内50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执法人员根据《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围绕信息公示、厨余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内容展开,培训中,执法人员强调各餐饮单位要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存储、销售等环节的管理。要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加强对本单位的食品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切实守护好餐饮行业良好秩序。属地市场监管所则从冷链食品管理、从业人员防护、场所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对餐饮单位进行了指导。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