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第十二届绘画培训班教学成果展

2020年12月09日12: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8日,西城区第二文化馆“第十二届绘画培训班教学成果展”在西城文化中心缤纷展厅开展,展览持续至到12月11日。作为一次阶段性的汇报成果展,现场共展出包括素描、速写、油画、水彩、水粉和国画等多种形式在内的近百幅绘画作品,从总体上反映了学生创作水平和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培训教育发展的态势。

据了解,展品作者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又有社区居民,体现了全民参与绘画的热情。绘画表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培训班学员独特的审美视角,也集中体现了学员们有一颗去发现美、创造美、呈现美的心。有些学员的作品曾代表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参加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影像北京”全市美术书法摄影大赛,并荣获多个奖项。

12年来,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按着全民艺术普及的要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组织开展“室内培训+室外写生”形式多样的培训。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培训班3名教师针对学生的作品在线做出了专业性指导教学,学员们在线上学习,线下创作,本次展览的作品就是他们课上写生和课下习作的优秀代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