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 服务“两区”和人才强区建设

2020年12月08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根据中组部、人力社保部联合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全方位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为深化北京“两区”建设和朝阳人才强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按照“人员全覆盖、科目广包容、实施全天候”的思路,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上线朝阳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培训平台,为全区各类事业单位近6800名工作人员提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式的规范化培训服务。课程涵盖公共知识和专业科目共计超过2万学时。

在加强顶层设计方面,朝阳区人力社保局研究起草《朝阳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暂行办法》,通过完善培训内容体系,优化分类培训体系,强化培训承载体系,健全培训制度体系在制度上为全面统筹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和单位实际培训需求,通过增加班次、缩减规模、区分主题、按需施训等举措,全年举办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七八级管理岗位人员轮训、基层事业单位中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环保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培训共10期,参训人员近500名。

此外,为响应各部门对人力社保政策的培训需求,朝阳区人力社保局特别面向组织人事干部举办一期人事管理领域的人力社保对外政策培训,培训课程涵盖职务任免、社会保险、工资福利、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等。参训人员来自78个部门43个街乡的182家单位,共计396人次。(朝阳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