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开展驻村蹲点调研

2020年12月08日14: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鲍聪颖 钱蕾)吃在镇里,住在村里,跟百姓唠唠家常、问问困难……11月16日至27日期间,密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四套班子共14位区领导通过驻村蹲点、入户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到所联系的镇街、村(社区)开展了至少两天的调研,实现了全区20个镇街(地区)全覆盖。用一天一万步,缩短最后一公里,主动倾听群众心声,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蹲点调研中,密云区领导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就保水保生态、疫情防控、农民增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防火等全区重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涵盖了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在密云落实到位。

潘临珠在高岭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于11月22日、23日到高岭镇蹲点,先后走访石匣、瑶亭等村,调研保水、生态环境保护、矿山治理生态修复、农民增收、蜂产业、甘薯种植、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民宿、防火、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并与教师、学生、医护人员、村干部、扑火队员、村民等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走到高岭镇幼儿园时,潘临珠发现塑胶操场有些破损,孩子们在玩耍时,若不留神很可能绊跟头。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整个幼儿园共有60多个孩子,哪一个不是家里的“宝贝疙瘩”?为了保障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里进行体育锻炼,他当场召集区教委等部门与高岭镇一同解决,经过多部门协调支持,教委拿出了解决方案,先用人工草皮对破损部位进行修复,将尽快更换塑胶操场,完成整体更新工作。区长龚宗元同志到不老屯镇蹲点,积极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退耕还林后续政策事宜、古石峪村“煤改电”问题。其他区领导围绕接诉即办、“两委”换届、文旅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解民忧。

村庄院落、产业园区、田间地头、民宿酒店……哪里与群众最近,密云区领导就奔着哪里去。白天走村入户,上山场、下地窖、进果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晚上与群众围坐在一起聊农事、话收成、促膝长谈,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

10天时间,密云14位区领导共走访了全区20个镇街(地区)、79个村、15个社区,与代表、群众面对面交流近400人次,共发现和收集各类问题95个。能够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进行梳理汇总、挂账督办,推动逐一落实。截至目前,已经解决问题22个,正在解决51个,需要长期推进的22个,均已制定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