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2020年12月08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场。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李文红透露,作为北京与雄安新区重要动脉的京雄城际,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北京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北京的分内之事,与河北省签署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确定8个重点合作领域及一批先期支持项目。”李文红介绍,北京率先拿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在雄安新区支持建设3所学校、1所医院,建成后将由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同时,十余家市属国企积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京雄城际是连接北京与雄安新区的重要动脉,北京段(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