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文艺荟萃 金融街外语汇演展国际风采

2020年12月05日13: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4日,“金融街第三届外语风采汇演”在交通银行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鲍聪颖)为展示金融街驻区机构国际化风采,搭建金融街从业人员外语交流平台,提升区域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12月4日,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金融街商会主办,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金融街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金融街第三届外语风采汇演”在交通银行举行。

本次汇演以“活力、友好、开放、合作”为主题,吸引了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结算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厦门国际银行、中国华电集团、北语金融街、金融街全诚热恋青年联队8家金融街驻区机构参演。

活动现场,60余位员工带来风格各异的精彩节目,涉及英语、俄语、法语、西语等不同国家语言。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活力奖”、“最佳人气奖”四项大奖。

中国银保监会展演:朗诵《青春作伴好还乡》。主办方供图

“唐代大诗人杜甫是著名的爱国诗人,他的诗里有对大好河山的赞颂,有慷慨激昂的抱负,有灾难时的痛心疾首,也有胜利时的欢欣雀跃。”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展演的都是来自单位各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大家精选了杜甫的这四首诗,想歌颂我们国家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不屈不挠的无畏精神。

活动主办方表示,西城区始终着眼国际一流定位,高站位谋划金融、科技创新型服务发展。通过不断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高起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北京金融街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国际化程度高,是金融监管机构和大型国企高端总部的聚集地,金融街地区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对于提升西城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具有极高的引领作用和导向意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