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老超市变身便民商业综合体 大兴兴丰街道便民网点覆盖率100%

2020年12月05日09: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四环超市围挡遮3个多月,终于打开了!我从南到北转了两圈,原来的旧超市焕然一新,还多了阳阳中国饭,我老去的理发店和稻香村都重新装修了,看‘心头好’们都在,我心里这个‘豁亮’”。日前,大兴区兴丰大街“地标”——四环超市升级改造后重张开业,家住富强南里的张女士在新超市买了一购物车开业酬宾的商品,又去稻香村装了“点心匣子”。“外甥女结婚,我给装个压箱匣子,这可是咱老北京的老理儿。”张女士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四环超市作为大兴区兴丰大街的“地标”已经服务20多年了,周边2400多户居民“针头线脑”的生活用品都在这买,逢年过节,这里经常排队到门外。今年7月份,兴丰街道结合居民对便民服务的需求,采取多方合作的形式,联合区商务局、产权方等单位对这一区域改造提升,使之成为集早餐、蔬菜、便利店、美容美发等为一体的兴丰街道综合商业便民中心。优美舒适的购物环境、线上线下多渠道的销售模式,能够满足兴丰大街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星级的服务。

今年以来,兴丰街道精准织补便民服务网点,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把民生实事落实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佟馨家园、三合中里、三合北里社区周边实体商业较为缺乏,业态发展相对其他社区不均衡,街道引进早餐直通车、连锁便民理发店、品牌家政服务。10月份,在三合南里和富强西里小区,分别引进了首航超市和优乐品鲜的便民超市,主营果、蔬、禽、肉、蛋、水产等约2300余种商品,生活必须品一应俱全,高质量、高标准服务社区居民,至此辖区便民网点覆盖率达到100%。

兴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一刻钟商圈”服务,街道与82家优质商户签订服务协议,开辟手机商户微信群、微商群,向居民推送优质商户,提供衣、食、住、行便利,实现政府、居民和企业“三赢”,实现居民日常生活便利化。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