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日不寒冷!国家文创实验区多家园区捐赠冬衣暖人心

2020年12月02日14: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棉衣268件、裤子215条、被褥169床、鞋36双……这组数据来自日前由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主办的2020“温暖今冬”爱心捐衣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得到了园区、企业人员的大力支持,最终共捐赠衣物1300余件,由旧衣帮统一回收再分配,将为所需之人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一直以来,园区致力于慈善公益活动,爱心捐衣的活动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希望这种献爱心的精神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由半壁店村党总支主办、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党委协办的“汇聚爱心与爱同行”手拉手献爱心主题活动日前在通惠河畔举办,这是通惠河畔努力践行与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阔纳艾日克村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

“我捐了3件没穿过的新衣服,希望穿上这些衣服的人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看到通知的当天下午,园区工作人员小陈就打包好了捐赠衣物。据悉,通惠河畔共捐赠衣物303件,橡皮、笔袋、胶棒、彩笔、笔记本、书包等文具143件,向远在新疆地区的人们传递温暖。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在我们看来是很小的举动,但对有需要的人来说也许就是寒冷冬日的希望之光。”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惠河畔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东亿和通惠河畔的爱心捐衣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鼓励和引导各文化产业园区、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实现社会效益,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下阶段,国家文创实验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发挥社会效益,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双丰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