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厂房商场改建为集体宿舍 北京3000套“蓝领公寓”投入运营

2020年12月02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闲置厂房商场改建为集体宿舍 人均月租金几百元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当闲置的商业、办公用房改建成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后,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城市“蓝领”也可以用能承受的租金价格享受到有品质的生活。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已开工转化、改建租赁型集体宿舍3609套,3000套已投入运营。

在地图上搜索通州区环科中路2号院,显示这是一个办公园区。然而,在附近办公的人都知道,院子里“藏”着一栋“蓝领公寓”,名为员宿公寓。

公寓负责人邢宇鹏介绍,经过改建后的160套集体宿舍,于今年9月投入运营,很快便处于满租状态,都是由用工单位趸租后再分配给员工。

从房型上看,160套集体宿舍以6人间为主,共120套,人均月租金价格在600元;其余是36套4人间和4套8人间,人均月租金价格分别是750元和500元。

记者在一套六人间内看见,房间内的布置类似于学生宿舍,三张上下铺并排摆放,用灰色床帘隔出独立的休息空间;共用的卫生间和浴室,与入门处的洗漱台实现了干湿分离。同时,每层楼配备有公共的茶水间和洗衣房,一楼大堂的公共区域还设置有快递柜、游艺区、公共休息室等。

市住建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13个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房项目取得开工手续,累计改建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3609套。这3609套宿舍,主要分布在大兴、房山、西城、通州、顺义、丰台、平谷7区,其中约3000套已投入运营。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