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胜首尔 国安亚冠小组5连胜头名出线

2020年12月01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亚冠小组5连胜头名出线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E组第五轮中以3比1击败首尔FC,小组赛5战全胜,以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

  赛前,取得小组赛4连胜的国安队已经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本场队员们轻装上阵。主教练热内西奥延续了此前的小幅轮换策略,本场在前中后场的4个位置做出调整:中卫金玟哉、于大宝和防守型中场费尔南多轮休,杨帆、于洋搭档中后卫,李可出任防守型中场,王子铭取代张玉宁出任单箭头。

  首尔FC上轮意外被小组垫底的清莱联队击败,球队将罚失点球的队长朴主永和表现欠佳的主力门将柳相勋放在替补席上,首发11人中有多名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开场后,首尔队状态比两队首次交手时明显提升,开场5分钟内一脚远射、一次头球颇具威胁。好在国安门将侯森发挥依然神勇,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顶住对手的开场“三板斧”后,国安开始将比赛导向自己熟悉的节奏。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双核驱动”,依靠个人技术给对方防线施压。第23分钟,国安队打出一次精彩的任意球“挡拆”配合,比埃拉利用队友在人墙前的掩护,一脚“圆月弯刀”直入网底,1比0。

  失球后的首尔队大举压上,不断利用两个边路突破下底,于洋和杨帆组成的中后卫经受住了考验,在封堵射门、争抢头球和第二落点保护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没给对手留下破门机会。第35分钟,李可在拼抢中受伤倒地,教练组出于安全考虑,用吕鹏将其换下。

  第43分钟,国安利用边线球机会,由王刚下底传中,奥古斯托禁区内飞身凌空扫射扩大比分,国安半场2比0领先对手。

  两球在手,热内西奥下半场继续轮换阵容,费尔南多、金泰延和巴顿先后出场,换下张稀哲、王刚和奥古斯托,一方面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也是用体能充沛的球员继续加强中前场的控制力。

  国安队在第70分钟后开始频繁用转移和小范围传球调动对手,控制比赛节奏。第89分钟,尹柱泰利用国安队后防松懈捅射扳回一球。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张玉宁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国安最终3比1取胜,坐稳小组头名。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