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37名密接者暂无异常

2020年12月01日16: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80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1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某女,32岁,福建籍,在希腊工作。2020年11月28日从希腊雅典乘坐国航CA864航班回国,于11月29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1月30日,海关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对其同航班及同乘车的37名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庞星火提示,市民朋友应持续保持防范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要随身携带口罩,特别是从事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集封闭场所,均应该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境外人员回国时,应认真了解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的健康筛查,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各项规定,出现任何症状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