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深入推介文化产业政策 助推文化贸易高速发展

2020年11月27日17:03  来源:  
 

11月27日上午,北京自贸试验区顺义组团文化贸易产业政策推介会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顺利举行。

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阎晓东发表致辞,他表示文投集团坚持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局,着力构建“文创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创功能区建设运营平台、文创产业孵化提质平台、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平台、国有文化资本运营平台”五大平台,同时将积极配合、全力推动“两区”建设新发展的各项工作。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满群杰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他提到综保区将在“两区”建设中大力开展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展,加强协调配合,保障优势政策和优质资源落地。

随后,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海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文物旅游处处长张玉亭、北京懋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当红齐天集团大项目总监姚远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会上,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亿安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运河文化产业股份公司、北京大龙网龙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之后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阎晓东、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为“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中国传媒大学MBA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揭牌。

会议组织来自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拍卖协会、北京动漫游戏协会的专家、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与顺义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园区企业代表对自贸区文化贸易发展及其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推介会有助于推动天竺综保区对外文化贸易发展,促使更多重点文化贸易优质项目落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有助于完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功能,形成文化贸易制度创新的试验田、文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聚集区,文化贸易发展的主平台和主阵地;有助于进一步梳理形成文化贸易发展系统政策。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