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 助力首都科创中心建设

2020年11月25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在昨天上午的2020北京国际创投峰会上,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揭牌。集聚区目前已有21个项目和3家服务机构入驻,将为科创金融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培育优秀创新项目,助力首都科创中心建设。

  去年6月,朝阳区与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启动国际创投集聚区建设,计划引入一批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孵化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形成科技创新集群。

  一年多来,集聚区已取得初步建设成果。政策上,出台了支持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政策18条”和培育高成长企业的“凤鸣计划”。空间上,将东湖国际中心A座作为主承载区域,给与企业房租减免或补贴的优惠。项目引入上,高瓴、红杉、卡奥斯、创业邦分别建成高成长中心,21个创投项目、3家专业服务机构入驻,成功转化一系列创新成果。服务上,组建了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公司和集聚区创投联盟,提供管家式特色服务。

  “集聚区为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搭建了交流平台,东湖国际A座还开辟出4000余平方米的共享空间。”首批入驻集聚区的创投机构——高瓴资本的首席运营官马翠唯说,高瓴投资的企业中有9家入驻东湖国际中心,实现了企业和创投机构的深度互动。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