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坊间书阁 白纸坊居民用文艺作品展示美好生活

2020年11月24日14: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给辖区读者创造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文明、和谐的邻里氛围,巩固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11月23日,白纸坊街道一年一度的坊间书阁“邀您共聚坊间 绽放美好生活”文艺汇演活动举办。汇演节目均由居民读者自选上报,有舞蹈、有诗歌朗诵、还有相声、快板表演,各种各样的读者才艺集成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联欢大舞台。

“吃萝卜,硬面饽饽,冰糖葫芦……”一声声叫卖响起,将全场都带回到了老北京的胡同里,忆起儿时的玩耍的场景,在胡同里围着小摊贩,一边吃小吃一边追逐打闹,那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这是一篇朗诵《记忆中的北平》,由坊间书阁读者组成的朗诵团队自己改编老舍先生的两篇散文而合成的,一开口就赢得现场一阵阵欢呼,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汇演活动上有好几位小读者也积极报名参加,他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成语接龙、快板等表演。有模有样的印度舞,在优美的动作中透出小读者的可爱,快板《声律选段》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现场欢笑不断。

现场,读者自己创作的《赞,坊间红》节目记录下社区工作者在抗疫中最忙碌的身影,让人们更加珍视现在的美好生活;柔中带刚的太极功夫扇、优美清新的《茶山情歌》、节奏激昂振奋人心的《祖国不会忘记》等等,太多的节目拨动现场读者的心弦,激发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与向往。

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白纸坊街道推进居民文化生活成果,更让居民读者们走上大舞台展示个人风采,为社区带来和谐共融的正能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