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353个社区启动“信用进社区”诚信宣传

2020年11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3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近期,丰台区“信用进社区”诚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卢沟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同时也拉开了全区21个街乡(镇)“信用进社区”活动序幕。本次活动以“共建信用社区,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采取播放信用主题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填写线上调查问卷、签署《丰台市民诚信公约承诺书》以及举办诚信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个人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提升居民对信用的感知度。当天,丰台区各街乡镇观摩代表、卢沟桥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共计116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丰台区卢沟桥街道秀园社区诚信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诚信居民,共筑诚信家园。倡议活动获得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支持,大家不仅在《丰台市民诚信公约承诺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作出了“以诚待人”的承诺,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据悉,丰台区21个街乡(镇)353个社区在11月18日至今年年底组织“信用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丰台居民知信、守信的文明环境。

丰台区科信局王凌调研员介绍,“信用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诚信”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守信、用信、一路畅行”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提醒辖区居民,除了自我诚信,还要懂得如何预防、抵御各类失信事件对自身造成的侵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