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打造三大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区

2020年11月23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科学城打造三大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区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关村科学城AI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中关村科学城聚焦大信息和大健康两大核心产业,重点打造了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东升科技园和四季青前孵化中心-巨山产业园周边区域三大医药健康产业特色聚集区,医药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据介绍,当前中关村科学城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进一步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形成了AI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全新格局。具体来看,中关村科学城通过AI赋能“创新药物+高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三个产业细分领域,为研发、临床、转化、产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提供技术支撑,提升新药与医疗器械的研发效率,助力医疗大数据平台搭建,提供互联网医疗、远程会诊、云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务新模式。

  同时,科学城还落地了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联影北京、医疗机器人创新中心、巢生实验室、腾盛博药等一批重点项目;率先落地了以海淀医院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应用场景。

  数据显示,1到7月,221家规模以上医药健康企业的总收入、利润、出口总额增速均超两位数,医药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