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大比武”

2020年11月19日15:54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怀柔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大比武”

  千龙网讯(记者刘美君通讯员 范晓琦)什么是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的适用范围是?这两天,北京市怀柔区政务服务局正组织24个综合窗口的86名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采取自学自练、闭卷笔答、小组互考、集体点评、分组竞答、以及手机APP线上考核等形式对业务政策知识进行全方位考核。这是怀柔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又一创新举措。

  “今年,为简化办事流程,我们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4个综合窗口,对1342个审批事项无差别办理,办事人可在任意一窗口办任意一事项。这就对综合窗口服务人员有了更高的要求,要全面掌握所有业务的办理内容、流程等。”怀柔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业务大比武是为了确保综窗人员熟练掌握各类业务,为办事人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考试内容全部从《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题库中抽取,近800道题。同时,为确保综窗人员学习不断线,业务能力大比武每月至少开展2次。

  “我们对1324个审批事项所需手续、办理流程等等都要全部掌握,通过业务能力大比武,对自己工作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一位综合窗口服务人员说,“还能够找到与其他同事之前的差距,比学赶帮超,共同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除提升综合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怀柔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还有不少创新举措。推出“掌上办”平台,1605个区级办理事项、1204个镇街办理事项实现100%网上申办,提高了企业及办事人的办理效率。在区内6家分中心设置18台自助终端,100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线上自助办理,其中,发票申领等30余项税务政务服务事项在区中心及人保中心实现跨厅通办。同时梳理出20余个涉农事项,将审批权限下沉至镇街,减少了办事人跑动路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