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个项目角逐大学生双创会最高奖

2020年11月18日07: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21个项目角逐大学生双创会最高奖

  昨日(11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开幕,513个项目从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现场角逐最高奖。其中,北京有21个项目入围,大多聚焦5G、AI技术、芯片等前沿热点领域。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有631万人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就北京赛区而言,累计参赛项目达7634项、参与学生38888人次,经过网审初评以及复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项目95个。

  大赛组委会介绍,国内外513个项目可参加总决赛现场比赛。其中,来自北京赛区的项目有21个。这些项目大多聚焦5G、AI技术、芯片、机器人等前沿热门领域。其中,北京理工大学的“耐德佳:头戴显示光学解决方案全球领先者”项目致力于提供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及技术支持。研发团队在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光学模组设计研发方面有百余项专利。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