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出席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0年11月17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出席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昨天(16日),北京市召开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上一学年园区发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各入驻高校和有关企业、科研机构的意见建议,中央和本市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协同推进落实。

  陈吉宁指出,去年理事会会议以来,园区各方认真落实议定事项,主动深化对接合作,在优化工作机制和发展模式,推进项目落地和校城融合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应予充分肯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相关高校要把握入驻园区带来的发展新机遇,整合新老校区资源、用好园区内外环境,在学科调整、课程设置、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共享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打开更大发展提升空间,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吉宁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属地和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做好精准服务,优化功能布局,及时回应高校关切,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和园区高水平建设。入驻高校要发挥推动园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作用,加强深层次共建共享与开放合作,探索推进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深化与地方融合发展、与周边互动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发挥理事会协调作用,加强统筹推进与沟通协作,搭建公共平台,完善生态要素,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委支持,做好与国家和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及科技教育等专项规划对接,促进各方同频共振,共同谋划好、推动好园区“十四五”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副市长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