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明年计划招录150名公务员 三分之二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2020年11月13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明年计划招录150名公务员 三分之二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通州区2021年度走进高校首场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北京公务员招录即将开始,通州区计划招录公务员150名,其中三分之二以上职位将直接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

  宣讲会以播放视频短片、在通州工作的清华校友说切身感受等方式,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当前强劲的发展态势和未来的宏伟蓝图。“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是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目标是建成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打造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新典范。为把这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实好,让愿景变实景,未来的城市副中心,期待你们的同行。”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江华在宣讲中表示。

  在吸引人才方面,近年来通州实施了“灯塔计划”“运河计划”“彩虹计划”,联合区内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招募培养青年人才。2020年,全区公开招录公务员200余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40余人。

  同时,全区深入实施“党建引领,首都高校助力一流副中心建设”百千万聚才工程,从12所高校引进18名专业干部人才到副中心重要部门挂职;统筹全市选调生资源,从12个区引进2017届选调生50人,与区内37名选调生一同纳入全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此外,还完善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全区人才总量达到20万人。下一步通州区将实施“源头储备工程”,聚焦副中心建设急需紧缺专业,抓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交流引进。

  为了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通州区积极在购房、教育、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在为符合进京条件的非京籍生源毕业生解决进京户口的基础上,按照住房保障政策,优先申购共有产权住房、优先配租人才租赁住房。建立多元引才机制,研究企业引才奖励办法,鼓励用人主体通过市场化手段为副中心招才引智;打造“国际化、生态化、数字化”国际人才社区,加快配套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人才公寓等公共服务配套,构建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