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昨天气温追平历史同期极值

2020年11月13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昨天气温追平历史同期极值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的京城暖意十足。14时许,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20.5℃,追平历史同期气温极值。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昨天白天,城区站点气温均在20℃上下。天气之所以比较暖和,是因为空中回暖比较明显,在冷空气到来前北京处于暖气团控制下,加上天空状况改善,弱北风的扰动和下沉增温作用,使得气温上升较快。

  从历史上11月10日至20日的气温来看,最高气温出现在1995年11月11日的20.5℃,去年11月中旬的最高气温是18℃左右。实际上,昨天最高气温只是短暂的瞬时温度,整体来看,近期北京的平均气温还是处于正常状态。

  温暖只是暂时的,毕竟北京已经入冬。从预报来看,下周气温大幅下降,预计17日至18日出现阴雨天气,还没穿羽绒服的市民可以把羽绒服找出来备上了。本周末两天,云量比较多,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在14℃至16℃,体感也会比这几天冷一点,大家还是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