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易团进博会达成意向订单173笔 较上届稳中有升

2020年11月12日12: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北京市交易团共有67家采购商与26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3笔意向订单,签约金额与第二届进博会相比稳中有升。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组建了国企交易分团、高端装备及汽车交易分团、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交易分团、天竺综保区交易分团等4个行业交易分团和17个区交易分团。同时,广泛组织贸易对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推介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最新政策举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最新筹办进展和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交流合作平台。

进博会期间,北京市交易团举办了以“共创北京开放新篇章”为主题的配套活动,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顺义、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竺综保区分别推介了开发创新政策,充分诠释了共享商机的平台优势、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时代机遇。活动现场,共促成相关机构、境内外企业达成7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约78.8亿元人民币。

此外,北京市交易团积极组织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贸易对接、成交洽谈、签约发布等活动,签约商品涉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技术装备等5大类商品和服务。如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在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签订了采购或合作协议,促进首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