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然亭公园已呈初冬景观 残荷银杏增添不同韵味

2020年11月11日20: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池梦蕊)初冬的陶然亭公园,流光溢彩,娇艳绚烂,园内多处种植有银杏、白蜡、元宝枫等秋季叶片变色的树木。同时公园西湖周边有芦苇、残荷等植物景观也非常自然美丽。还有爱晚亭景区、潭影流金景区的银杏景观,到了初冬都好似一幅幅美丽的油画,令人陶醉。

公园沿湖周边种植芦苇2000余平方米,过了秋季,夕阳西下,河岸旁的朵朵苇花如雪花般轻柔、飘逸,与风雨同舟亭、吹台亭遥相呼应,游客漫步于青石小路之间,感受冬日的孤傲与坚守,别有韵味。

而在吹台景区游客可以欣赏到公园的残荷景观,吹台景区是2019年公园生态景观提升项目,栽植了十余种水生植物,有睡莲、荷花、芦苇等,不仅给景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还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进入冬季,公园为了给游客呈现与元宝枫、银杏不同的景观,特意保留景区2000余平方米残荷,并且将持续整个冬季,为俏丽的冬季增添不同的韵味。

除了芦苇和残荷,进入初冬银杏也进入最佳观赏期。金灿灿的银杏与爱晚亭相映成趣,增添了公园浓浓的色彩。在公园中心岛的爱晚亭景区和东南门旁的潭影流金景区以及北门的黄金大道都分布着银杏林,金色的树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放眼望去,好像金色的波浪,为身处喧嚣都市的市民提供了一处安静优美的林下休闲空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