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东城” 双11直播促文化消费

2020年11月11日20: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池梦蕊)品传统文化、赏非遗技艺、购文创产品……“文化东城”双11直播促文化消费。双十一期间,东城区统筹区内的十一家非遗、老字号、书店企业,利用快手、腾讯看点、微信视频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消费、文化分享等线上直播活动,彰显秉持“崇文争先”发展理念的文化东城新活力。

角楼图书馆邀请北京鬃人代表性传承人白霖,在线跟民众畅聊老北京的玩意儿与童年回忆,讲述北京传统手工艺鬃人的历史源流与制作工艺。北京市珐琅厂在天猫京珐旗舰店,为景泰蓝爱好者举办双十一“珍品宴”活动,消费者在购物享受8.5折的同时,还可以与工艺大师互动交流,在线了解景泰蓝制作工艺。

作为经营北京胡同文创产品的特色品牌,胡小同文创暨史家胡同文创社在线举办胡同文创展销会,精心准备门类齐全、形式多样的胡同特色创意产品,将好玩的胡同文化历史元素化身吉祥物,让北京胡同的文化历史趣味化表达。“大小木作”作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木作工坊,举办一系列非遗课程,包含传统清式筋角复合弓制作、古琴斫琴、榫卯家具制作等。

三联韬奋书店则以“店庆遇上双十一,一起云游三联韬奋书店”为主题,带领线上观众云逛书店,同步推荐新书好书。

据悉,本次双“十一”文化直播活动,由东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促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是东城区“文化赋能”的创新探索与生动实践。据了解,双十一期间,东城区有近百家文化企业搭上直播快车,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为民众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下一步,东城区将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围绕“一轴、两区、五带、五城”文化发展功能格局,深入实施文化引领、传承、服务、创新、传播五大工程,不断助力“五个东城”建设,努力推动形成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东城范式”,全面绽放新时期首都核心区文化魅力,为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新时期民众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