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新设金融机构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金支持

2020年11月10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新设金融机构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昨日上午,“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领域政策宣介会”在城市副中心举办。记者在会上获悉,城市副中心将出台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机构入驻、办公用房等方面对金融业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

  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期出台。通州区将根据新设或新迁入金融机构类型,按照实缴注册资本比例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金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还将获得额外10%到15%的奖励。符合开办费补助条件的企业、机构、组织新购或租赁办公用房,给予最高3000万元租购房补贴。

  对在城市副中心注册并纳税的金融企业,按当年实现的区域经济贡献,分阶段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扶持,金额上不封顶。在个税激励方面,对经认定的高端金融人才,通过奖补措施将个人所得税税负降低到15%的水平。在资本市场方面,对上市、挂牌、发债、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行为,分类别给予资金支持,其中上市最高补贴1000万元,股权投资最高给予2000万元。此外,对金融科技、财富管理及绿色金融等专业机构及创新活动,给予3000万元至6000万元的专项支持;对重大国际金融交流活动,按照实际投入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

  北京市支持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各类金融政策,都可以在城市副中心实施和执行。根据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工作方案》,各类金融机构在城市副中心可以申请新型业务牌照,开展法定数字货币与数字金融资产试点等27项金融改革前沿业务。

  城市副中心预计“十四五”期间建设投资将达8000亿元,到2035年建设投资将超两万亿元,投资将长期处于上行周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