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梨园南街规划M104线

2020年11月10日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通州梨园南街规划M104线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公交车少、没有直达地铁,给通州梨园南街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在通告中披露,梨园南街拟规划设置轨道交通M104线。

  今年8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0202街区FZX-0202-0162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位于通州区永顺镇的该地块,北至梨园南街,南至砖厂北街,西至迎熏东路,东至净水中路,街区范围内将配置规划公园绿地、规划中学用地、规划体育用地、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等。

  日前,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公布了居民反馈意见通告。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公交车少、距离地铁较远”问题,通告表示,依据已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规划”,梨园南街拟规划设置轨道交通M104线,细化公交站点布局及增加公交线路等问题及建设时序需由交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记者获悉,目前M104线还在前期规划阶段,具体线路走向、建设日期都还不能确定。

  针对居民反映的停车位少问题,通告也披露,在街区的规划体育用地、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内,均配建停车位,未来可采用分时共享方式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具体看,规划体育用地配建停车位约350个,其中结合区域停车位需求配建200个社会停车位;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配建车位数约330个;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配建车位数约210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