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昌平万人植树4000余株

2020年11月09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周末昌平万人植树4000余株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昌平区前天举办“百园添绿 万人尽责”争创国家森林城市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白皮松、元宝枫等苗木4000余株。

  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在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主会场和贺新公园、昌平公园、南口公园、官牛坊城市森林公园及各镇(街)公园、社区、村庄等地举行,大家将一棵棵白皮松、紫栌、金枝国槐、元宝枫等幼苗栽入坑中,并在周边林地挂鸟巢、浇水、涂白、做树埯、清理林地卫生等,抚育林地1000余亩。

  2012年以来,昌平区结合低端产业清退、拆违还绿、沙坑沙荒地生态修复等,接续实施了两轮百万亩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共造林约17.9万亩,其中治理沙坑沙荒地近3万亩。2021年,昌平区计划进一步实施造林6000亩,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全区第二轮百万亩造林五年5万亩的任务。

  近三年来,“回天”地区新建了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贺新公园、霍营公园3个郊野公园,提升改造了天通艺园,目前“回天”地区共建成郊野公园7个,面积达7000亩,日均接待游客近三万人次。此外,昌平区还在阳坊、小汤山、沙河等8个镇新建留白增绿公园16个,利用代征绿地在居住区周边创建了16处绿化空间,初步营造了一个蓝绿交织、田园如画、山水融城的美丽昌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