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演练进工地 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0年11月09日13: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消防演练进工地。(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尹星云)“刘经理,4B写字楼二层着火了,火势较大,需要支援,需要支援......”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兴西红门项目消防应急演练现场。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兴西红门项目联合西红门镇政府及西红门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赶快拨打119报警,并通报火灾的相关情况,同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让通讯联络组通知各应急小组赶赴现场,我马上就到!”电话另一端,项目经理刘一德快速应对。随着一声令下,各应急队员按职责分工紧急集合,在西红门镇消防支队的指导帮助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抢险、通讯联络、技术处理、疏导警戒、物资保障、医疗救护、善后处理等措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项目消防预案的可操作性,充分磨合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协作能力,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对消防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进而提升救援能力,筑牢了项目消防保卫的“防火墙”。

第一次参加消防演练的工人李和告诉记者:“以前看到什么火灾都是隔着屏幕,没什么实感,但参加完这次消防演习后,我对这方面的安全意识有了质的变化。我是木工,以前觉得工作的时候压力大,抽根烟没什么,现在不一样了,加工棚里都是木屑,在那里点根烟那就跟身上着火了一样,要命的。”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表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个项目都制定了消防应急预案,此次实际演练,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救灾能力,为项目安全平稳履约保驾护航。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