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各公园推荐最美晚秋景色

2020年11月07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市属各公园推荐最美晚秋景色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今日立冬,公园里呈现着最浓最美的秋色。今天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为市民推荐最富代表性的市属公园彩叶观赏景区。市民和游客可抓紧最后的“秋日时光”,在一树繁华落幕之际,到公园领略北京的绚丽秋色。

  在天坛公园,60余棵银杏树已通体金黄,与古建红墙和森然古柏相掩映焕发异彩,游客进入北天门仿佛行走在“黄金走廊”上。在中山公园,社稷坛内坛两侧伫立着18株笔直挺立的银杏树,犹如金盔金甲的威武士兵,为社稷坛增加了几分威严。

  在香山公园,丽瞩楼门前10余株高大的银杏树伫立在小路两旁,一片金黄、熠熠生辉,与白色的大铁门搭配在一起,仿佛穿越了时光。在北京动物园,银杏树主要分布在西南门周边和热带小猴馆南侧,每逢秋天,满树金黄夺人眼球,成为园区内一道亮丽的景观。在陶然亭公园,中央岛南侧的银杏大道亦是一片金黄,映衬亭台,构成晚秋的独特画卷。

  在紫竹院公园,行宫院内两株银杏种植于明万历年间,至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两株银杏主杆顶端都曾受损,但却促进了蘖枝生长,形成了独木成林的景观效果。在景山公园,“黄金大道”上的银杏渐入佳境,满眼的黄色与红墙交相辉映,成为游客热门打卡拍照地。

  除了银杏,在市属各公园内,枫树等各类彩叶树种比上周色彩更浓、更有意境和味道。位于紫竹院公园东门内的“绿毯诗韵”大草坪周围,几棵高大参天的银杏、元宝枫、水杉错落有致,其间翠竹点缀,秋风拂过,树叶漫天飞扬,散落一地秋色。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半亩轩榭、双环亭等处,五叶地锦与黄栌、白蜡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相映成趣,尽显金秋风采。

  晚秋时节,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北方最大的水杉林进入观赏期,树叶渐渐转变为耀眼的金色,阳光洒下绚丽夺目。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小湖畔大片芦苇与水中秋叶的倒影相得益彰,还有睡莲、菖蒲、荇菜等品种丰富的水生植物,可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