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创绿”老山街道云端艺术节:广场舞队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

2020年11月06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尹星云)唱歌跳舞有才艺,就能做公益。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街道环保宣传云端艺术节正式启动,辖区12个社区的老年文艺爱好者即将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比拼。

此活动由老山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资金支持、唱好一点和唱回青春组委会运营。不同于传统的社区文娱演出活动,此次“艺起创绿”老山街道环保宣传云端艺术节采取在线演出展示的形式,并巧妙嫁接垃圾分类这一热门环保主题,有效利用互联网社群传播特性,在丰富社区居民日常娱乐生活的同时,通过巧妙植入在线答题任务,最大化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打开合唱节官方报名页面,完成一个垃圾分类答题知识的闯关就能跳转下一环节报名参加演出。”活动策划人唱好一点联合创始人王发财介绍道。

“如果要让自己的作品在诸多参赛作品种脱颖而出,所有参赛者需积极发票身边朋友来回答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才能为自己喜欢的队伍点赞拉票;这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理念将通过社交媒体的裂变分享到更大范围传播。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将娱乐和公益宣传结合,用兴趣引导全民参与,从报名参与到投票环节,让老山街道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传播,让人人都成为老山街道的环保大使。”

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是工作方式、沟通方式与娱乐方式的变化,新环境下,社区文化建设与社会公益也需要顺应新的趋势。老山街道本届公益创投大赛,充分考虑了参赛项目在模式与工具上的创新性,唱好一点策划的“艺起创绿·老山街道环保宣传云端艺术节”,正是老山街道鼓励跨界融合、有效利用互联网突破创新的一次尝试。

(责编:尹星云、高星)